牧木_Lily

敬酒

【代称,与任何人都无关】
看剧本乏了,他拿起手机准备刷刷微博,看看有没有人又在称赞他的美丽。
结果发现小孩的名字上了热搜。点进一看小孩穿着红色大衣,头发侧分到右边,换了耳钉,帅气。偶尔有几张图是小孩和大哥碰杯低语,得,还是奶茶。
听小孩早上上飞机前说今天好像有个通告。粉丝的图这个时候总是比小孩自己发给他的消息要快。
又点开评论看看。什么,小孩喝酒了?担心了两秒,又放下心来。既然是跟着大哥,自然是要喝酒,之前教过小孩,礼数应该也周全,这次的应酬对他以后也好。

小孩的敬酒都是他教的。
两人第一次是在饭局里见,既是以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团队成员,总要喝两杯意思意思。一桌人,就数小孩年纪最小、资历最轻,按理说,应该自己自觉就起来敬各位,结果愣半天,差点冷场。“小孩儿,也不跟大家介绍介绍自己?”他笑着看了看坐立不安的人。小孩这才反应过来,起身打算敬酒,但问题又来了:“哥哥们,我不、不会喝酒,要不我以茶代酒敬你们?这儿有茶吗?”两眼不安地扫了扫四周,可惜包厢里没有贴心的服务员。其他人都劝说,年轻人怎么能不喝酒呢,这酒度数也不高。几句劝下来,小孩倒也答应了喝酒。倒满了红酒杯就从左右手边开始敬。他坐小孩对面呢,过了几个不轻不重的人才到他。唉~这孩子单纯地有点傻了。
吃饭的时候,他旁敲侧击地问了问小孩,在圈子里的感受。没看透老油条的心思,小孩说,他在韩国出道三年了,但是单独在国内活动也就半年左右,但是还是差了点火候,相信自己能做最好的音乐。跟助理说的信息也差不多,不过这小孩真是好苗子,单纯到让人不忍对他太苛责。他便好心地提点了他几句酒桌上要注意的事。
过了一段时间小孩的一段采访里就提到了他,说是谢谢哥哥教他敬酒。这孩子心也太细了,还记着呢。倒不是说这样不好,或许是太好了点,人会很累。
后来慢慢熟络了,每次团队录制后的聚餐,他也没再带头提过让小孩喝酒敬酒,反而会提醒服务员先拿小孩爱喝的气泡水在桌上放着。
他想带小孩投资、拍剧、拓宽路子,总是免不了几位老总的饭局。事先他也会细细地跟小孩说好,这“酒”要怎么喝。能不知不觉挡过去的,他都帮了,帮不了的,也教好了。

再点开一段视频,看小孩跟着大哥每桌敬酒。觥筹交错,微笑应酬。再不是两年前的傻小子了。小孩也不能喊作小孩了吧!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