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木_Lily

你什么时候跟我一起玩

大年初一,睡到十点才自然醒,小孩子们起得都比我早。堂妹吵着要吃面,四五岁的小堂妹被家里的爷爷奶奶宠坏了,又是乡里邻里这个年纪难得的女娃,要什么就得什么,不想要的东西绝对不碰一下。
我将就着,怕大人麻烦,也就要了一碗面。
吃面的时候,她楼上楼下到处跑,跟着哄她的人也楼上楼下跑。还有一个隔壁的小男孩也在她后面楼上楼下跑,但是他不缠着堂妹说话也不吃我家的面。
“小孩,你吃什么不?”问他,他也不说话,怯生生地看了我一眼又继续跟着堂妹。
奶奶说,这小男孩一大早就被自家奶奶喊醒了,早饭都还没吃呢,就来叫堂妹起床,又跟着她,等她洗漱,现在等她吃早饭。
好不容易堂妹吃完面,又闹着要换新衣服。换好衣服,高兴多了。
“你现在可以跟我一起玩了吧?”小男孩问她的声音也小小的,不知道堂妹听见没?

评论